當然要挑食:當梁瓊白遇見原味新美食閱讀分享

2016082420:48




煮婦已經很久沒有在一天內看完一本書的紀錄了
這本書煮婦看內容時點頭如擣蒜一頁接一頁在一天內閱畢
婚前不長進煮婦最愛看的除了漫畫就是勵志小品類的書了 




頭腦簡單4肢發達煮婦喜歡這本書內容淺顯易懂且生活化的敘述

煮婦覺得看過一本書能融會貫通有一點受益就很值得了 
這本書讓我發現到我生活習慣有許多需要調整改善地方
也分享了不需要花錢買經驗的食物保存法讓我長生活智慧了






梁瓊白女士的這一本當然要挑食除了逐步分享60道健康美食外
無私的傾囊相授35年烹飪經驗教我們如何挑選經濟食材和適當烹煮方式讓家人吃得美味又健康
在5大章的首章中炊具是門神裡梁瓊白女士覺得最安全的炊具是使用304或316不銹鋼鍋具
煮婦家一直是這麼用的~ 除了安全理由它也很耐摔
PS 粗心煮婦偶爾洗碗會不小心滑落地面用不銹鋼鍋具了不起凹陷一些不需要花冤枉錢 




其中提到對雞蛋挑選和保存方式讓煮婦受益良多
原來新鮮蛋殼是比較粗糙的以前煮婦都是挑細滑蛋殼的現在要改過來
還有冷藏前用濕布擦拭蛋殼就好別水洗比較耐放
PS 因為蛋殼上有毛細孔水洗過程可能滲入生水反而更容易變質 



其中無私分享挑螃蟹和雞肉等要領
在重點部份梁瓊白女士已經用紅線標示真的是讓人感覺超貼心的



對茹素的人梁瓊白女士在第4章中有分享讓素食更美味法寶教人熬素高湯



其中建議吃麵食最好是湯和麵分離搭配組合這樣萬一當餐沒有吃完隔餐吃美味度也不會差很多
這一點煮婦家是一樣做煮法



梁瓊白女士很詳盡的分享了60到健康無負擔原味美食在這本書中
不才煮婦雖然看過可是沒有厲害到可以背下來
但是我不怕忘.............................因為...........................
現在我有一書在手可以隨時溫故知新假會一下 


愛分享的我感謝妳的來訪   祝順心



 


  •   企鵝王子 於 2016-08-25 08:28 1F
  • 如果是為了吃得更健康~~~
    那就真的要挑食~~~
  • 版主於 2016-08-25 08:47 回覆
    為了健康挑選好食材XD
    謝謝光臨  早安  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