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市] [ 阿美韓國泡菜] 阿美韓式滷牛蒡+辣蘿蔔

2012062421:02


呵呵...我上次嚐過泡菜+涼拌海帶芽就很想要再嚐看看
阿美韓式滷牛蒡+辣蘿蔔

來得很巧在端午前夕...讓我過節少了些備菜的負擔



要先看那個好呢

泡菜+涼拌海帶芽分享 
請看
看這裡囉   http://mypaper.pchome.com.tw/ay168168083/post/1322985877
不嫌棄就推一下吧~ 感恩呦



阿美韓式滷牛蒡...妳看它有些黑是因為它有加醬菜調味
和外面一般看起來白白的有些不同
吃起來有點軟~微甜
有點鹹配飯吃剛剛好


我自己煮牛蒡都是加排骨熬湯吃

因為牛蒡一切開沒泡水馬上就會變黑氧化
我想要吃的健康原味應該是最好的
偏偏嘴饞的我又很喜歡吃涼拌的牛蒡
這時候有現成的吃多好阿)))))))))))) 呵呵...

牛蒡早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就詳细

記載其能”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

也就是說,經常食用  牛蒡可以减肥、抗衰老。

牛蒡屬菊科類,兩年生草本植物,其根深枝茂,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维生素及礦物質,其胡蘿素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二位,比胡蘿蔔高150倍,蛋白質和鈣的含量為根莖類之首。


根據科學檢測,牛蒡含有豐富的水分、蛋白質、脂肪、糖類、维生素AB1C及礦物質:鈣、磷、鉀、鐵和膳食纖维,對糖尿病、高血脂症、動脈硬化、便秘、解肝毒具有明顯效果。它能清除體內垃圾,改善體内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被被譽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劑

尤其牛蒡含有一種非常特殊的養分,叫《菊糖》是一種可以促進賀爾蒙分泌的精氨酸,所以被視為有助人體筋骨發達增强體力及狀陽的食物,尤其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此外,牛蒡的纖維可以刺激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内膽固醇,减少毒素、廢物在體内積存,達到預防中風、胃癌、子宫癌的功效。

中醫早對牛蒡的藥用價值給予肯定。

牛蒡籽有解毒、利尿的功效。

牛蒡果可治浮腫、咽喉腫痛、肺炎、猩紅熱及流行性耳下腺炎。

牛蒡根與大腸燉食可以防止痔瘡,榨汁喝可以防治煩躁。

牛蒡有去瘀、除鬱及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所以,很適用於長期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

 


因為我自己體寒...這種菜我冬天幾乎不敢吃 (但我會料理給家人吃)

現在是夏天了...我淺嚐一些是沒問題的


除了脆脆的口感+微辣開胃外...它的鹹度讓我想來碗稀飯....



白蘿蔔是古今中﹑日﹑韓不可缺少的食物﹐常被稱為亞洲之寶。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


是指蘿蔔和薑有較高的食療價值﹐它的藥膳俱佳之功能治療多種疾病。民間很多小偏方所以能達到某些方面的療效,是有它的藥理存在的。


蘿蔔味辛甘﹐性涼﹐利五臟。宣行氣、化痰、消食,故有其療效。《本草綱目》認為蘿蔔(又稱萊菔)能化積滯﹐是蔬中最有益者。




從現代科學觀點來看﹐白蘿蔔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一磅蘿蔔的熱量大約只有100卡路里。


但它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B1﹑B2﹐纖維素和微量的鈣﹑磷﹑鐵等元素。


此外蘿蔔含有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蘿蔔含有辛辣味的芥子油,可以分解肉類脂肪﹐芥子油和蘿蔔中的澱粉脢一起互相作用,有促進胃腸蠕動的功效。一方面增進食欲,幫助消化,另一方面,它所含的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促進排便。蘿蔔可以幫助排濁氣﹐《求醫不如求己》叢書中說﹕“蘿蔔是好東西,生著吃打嗝,熟著吃放屁,空腹喝蘿蔔湯最容易放屁。”



蘿蔔雖好﹐但要注意﹐剛剛吃過補品人參不可吃蘿蔔。


因為蘿蔔會“化氣”﹐減低人參補氣的收益。也有說蘿蔔與絲瓜同食會傷元氣﹐與木耳同食會導致皮癬或老人斑。


白蘿蔔也不可以和胡蘿蔔同煮﹐因為胡蘿蔔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的維他命C。



2012/06/22收到貨品     
訂單明細如下:

-2 韓國涼拌海帶芽  $200

- 1 阿美韓國泡菜  $120

- 1 阿美辣蘿蔔  $100

- 1 阿美韓式滷牛蒡(於每週四製作)  $100


總運費: $160

本筆訂單需付款金額:合計: $680+30元到付收款共 $710.00

愛現愛分享的我就紀錄到此囉!!

有興趣的人自行前網官網了解詳情吧!!

官方網站:http://www.amei-kimchi.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ei.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