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句改變你的思想的佛教名人名言

2011051408:27

 

新北市新店區海會寺肉身菩薩師父廣欽老和尚師

叔,當年對我的教悔與開示 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真正的布施,是把煩惱、憂慮、分別、執著、通通放下。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學悟就是學做人。悟法,就是完成生命覺醒的方法,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思想、見解。

聖人求心,不求佛;愚人求佛,不求心。

凡夫轉境不轉心。聖人轉心不轉境。
 
知“因果”即知進退。知悟行,即得開心果。
 
欲知過去世,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智者知幻即離,愚者以幻為真。

世間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學德的孩子不變壞,學悟的老人不癡呆,學行的少年永不敗。

不惜光陰過時悔,黑髮不學白髮悔。酒色賭博致禍悔,安不將息病時悔。官行賄賂致罪悔,富不勤儉貧時悔。不孝父母老時悔,遇難不幫有事悔。動不三思臨頭悔,盲目草率錯時悔 心好命也好,富貴直到老。
命好心不好,福轉為禍兆。心好命不好,禍轉為福報。

心命具不好,遭殃且貧夭。心可挽乎命,最要存人道。命實造於心,禍福為人招,

信命不修心,陰陽恐虛矯。修心亦聽命,天地自相保。

寡言養氣,寡事養神,寡思養精,寡念養性。

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

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定慧。

感激所有使你堅定成就的人。

凡夫迷失於當下,後悔於過去.聖人覺悟於當下,解脫於未來。

節欲戒怒,是保身法,收斂安靜,是治家法,隨便自然,是省事法,行善修心是出世法。守此四法,結局通達。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鄰居親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名:“大雄”。故名:“大雄寶殿”。即悟也。

忍耐好,忍耐是奇寶。一朝之念不能忍,鬥勝爭強禍不小。忍氣不下心病生,終生將你苦纏繞,讓人一步有何妨,量大福大無煩惱。

寒山問拾得:世人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我當如何處之?拾得曰:只要忍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

氣是無明火,忍是敵滅星,但留方寸地,把于子
耕。

你能把“忍”功夫做到多大,你將來的事業就能成就多大。

屈己者,能處眾,好勝者,必遇敵。

事不三思終有悔,人能百忍始無憂。

是非以不辯為解脫,煩惱以忍辱為智慧,辦事以盡力為有功。

萬事得成於忍,與其能辯,不如能忍。

傷人之語,如水覆地,難以挽回。

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得理要饒人,理直氣要和。